宝贝喵

爱凯凯,爱锤基,最爱苗子!!

瓦妮:

其实单看两张图就行了,德扑出了名的十分钟学会,还有一些乱七八糟的跟文相关的我随便说说。


德州扑克用牌是除大小王外的52张扑克牌。

WSOP=World Series of Poker,不止一个项目,确切的说是大几十个,主赛事是报名费一万美金的无限注德州扑克。本文中的赛程根据情节有所虚构。

金手链,每一项的冠军除了得到奖金外还有一条象征荣誉的金手链。本文中人物得到的金手链数都是我瞎编的,我国至今没有什么人获得过有分量的金手链。

钱圈,按照参赛人数划定一个比例作为钱圈,进入钱圈的选手都可以获得奖金,奖金数额由最终名次排序来决定。

十人桌,一般一桌德扑的玩家可以从2人到12人,常规是6人桌,但是第一轮这种快速淘汰的也会采用10人桌。

鱼,水平一般,被吃掉的玩家;鲨鱼就是吃掉鱼的玩家。现实德扑圈没大鳄的说法和标准,不过倒是有德扑名人堂,里面同样没有中国人。

盲注,每局开始强制下的筹码,坐大盲位下大盲注,小盲位下小盲注即大盲注的一半。不然如果大家都不下注,这一把游戏开始时底池为空就很无聊了。大小盲位跟庄家一样是轮流当的,也就是说,一直弃牌筹码也是要损失的。

底池,这一局已经下了的全部筹码。

双A、双K、AK是很好很好的底牌,拿到这种牌可以说是一定要入池的。

诈唬,又叫偷鸡。比方说你的牌很差,但是你装出一副自己牌很好的样子来下注,甚至ALL IN,对手在牌比你好的情况下可能会被你误导,以为自己牌没你大,进而弃牌。反之,你在牌很好的情况下,想让对手误以为自己能赢跟着你下大筹码,也可以装出一副牌差的样子诱敌深入。(人生如戏,全靠演技。

ALL IN,用自己的全部筹码下注。


摘一段比赛新闻配合着第二张图看,应该就能懂,人名加粗。

(T=Ten=10,梅花=club,红桃=heart,黑桃=spade,方片=diamond,Tc就是梅花10。)

翻牌前:Antonius加注到$4,100,随后Peat跟注,Dwan则是再加注到$10,000,Antonius跟注,Peat弃牌。

翻牌:Tc Qh 4d。Dwan过牌,Antonius下注$27,000,Dwan跟注。

转牌:Ks。Dwan过牌,Antonius下注$50,000,Dwan再加注到$25万,Antonius全下跟注。

双方亮牌:Antonius手持TT;Dwan手持KK,河牌一张8h,Dwan夺得这个大底池。

(过牌是指延后自己的行动,让对方先决定怎么下注。就像这里翻牌后的D过牌,A下注,D再跟注。过牌有利有弊全看对手,如果这里A加注了,D再跟注的所需筹码就大了。但如果这里D过牌,A也过牌,即所有的选手都选择了过牌,大家就可以都不下筹码免费看下一张牌。


最后,如果真心想要学习德扑的,建议系统地看一下全部规则,不要看我这种瞎比比。
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宝贝喵 | Powered by LOFTER